木箱應該是每個作過木工的人都做過的物品,雖然我作木工有幾年的時間,但我還是覺得木箱很難做。
最近開austin mini 所以愛上有英國國旗的物品,所以打算作各木箱來彩繪英國國旗。
先把木箱主體做好,每次都在想是哪片要夾哪片,這實在讓我次都很困惑!

把木箱放上鋸台切成兩半,就可以裝上鉸練了。

確定可以打開

染色,並加上鎖扣,開始有那麼一點懷舊風了

內外層都上木器漆,可以增加硬度及質感!


稍微打磨,顏色變的有點斑駁,這才是我要的感覺!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,畫英國國旗!但我不會彩繪,所以用噴漆噴。
先噴十字部分,就算我半途而廢,也可以當醫藥箱。

再噴上藍色區塊,到這邊我已經有點眼花了。

再把交叉部分的白色紅色線條補上,這部份,我看大家畫的都不一樣,不曉得正宗英國國旗長怎樣?(用了兩捲膠帶)

接下來是最後的工程,上面的英國國旗太鮮豔,活像貼紙貼上去的,我實在不能接受,所以來把它舊化。舊化沒什麼技巧,只要假設箱子可能被人怎樣使用或留下哪類的擦痕,用粗砂紙隨便磨兩下,再用點褐色、黑色顏料抹上去,再用布稍微擦拭,效果就不錯了。最後再上一層透明木器漆,保護舊化後的效果。大功告成!(箱子寬約60公分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