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stin mini 原廠中控台很醜,就是簡單到像貨車一樣,而且很難放東西,而我的更是年久失修,裝潢材料破舊,幾近快解體。所以打從買車開始,就一直想把中控台翻新,無奈苦於沒拆過中控台,不曉得有沒有奇怪的機關,所以一直不敢下手。直到有位廚師前輩自己翻新了中控台,讓我得以窺見中控台的結構,那就動工囉!
原廠中控台式樣(我的拆了,忘記拍照,借網友的圖片一用)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q=web-dash-2+mini&es_sm=122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ei=CS6aVKDuK8PKmwWRvIGQAg&ved=0CAgQ_AUoAQ&biw=1280&bih=933#facrc=_&imgdii=ZQbbxxicdUbSGM%3A%3ByW3hF9uBGU_rtM%3BZQbbxxicdUbSGM%3A&imgrc=ZQbbxxicdUbSGM%253A%3BShSEf4zi3Q2ehM%3Bhttp%253A%252F%252Fmembers.roadfly.com%252Fsmokey4%252Fweb-dash-1.jpg%3Bhttp%253A%252F%252Fforum.roadfly.com%252Fthreads%252F11783876-Dash-Swap%3B800%3B532)
拆掉中控台上層,只有三根螺絲固定。

儀表板拉出來,有車速線、轉速線、油量線及線路總成。

拆除原來裝潢背版,空蕩蕩的,直通防火牆。

把裁好的木板裝上車,確認尺寸對不對。

把音響主機的洞及手套箱的洞挖好。

製作儀表的固定架,這部分有點麻煩,因為方向燈的座很突出,要先挖好容納的洞,才有辦法描儀表的圓形。

先來個假組合!還算密合。

拆下上色上漆,質感大不同了!

挖好高音喇叭的洞及安裝高音喇叭。


裝上車。手套箱安裝鄉村風把手。

來張正面圖!

突發異想,加裝導光條,增添一些科技感!

手套箱再加裝燈條,增加照明。隨著手套箱開、啟關閉而開或關。

來張夜間正面圖。

為增加開門時下車的便利性及提醒後方來車,再加裝照地燈,於夜間超亮!

花了不少時間才把中控台搞定,成就感破表!
難度其實不高,只要會點木工,就能自己施作看看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